不得不說這篇被我拖了一個月,不曉得石井屋的菜單會部會也做了更動呢(笑)

 會這樣說是因為寫食記的這個當下,上網看了一下石井屋的資訊。

才發現原來石井屋的菜單每一季都會做一次不小的更動,像我們這次享用的就是3/17才推出的春之賞系列。

個人還滿喜歡這樣不段推陳出新的店家,這樣回訪的意願才會大大的上升嘛!

不過由於這次是公司聚餐招待的,所以就沒有特別去問價格(網路上看到是800元起)。

但是石井屋本身有自己的部落格,上面還有餐點DM,價格算是相當透明的,有需要的人下面會附上網址可以參考看看。

 

 

 

 

石井屋的外觀為日式現代建築,可以看到左側規劃為庭園式的造景。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石井屋的大門有別於一般餐廳的玻璃門,取而代之為木質造型。

看不到裡面的感覺讓我們一開始還會以為走錯間了呢。

 

 

 

 

 

看完外觀之後在看看裏面的裝潢,看似低調但卻也能發現許多設計上的小細節,讓整體質感大大的提升。

而座位的規劃上不只有一般的餐桌,也有看得到師傅料理生鮮的吧台區,另外還有我們這次所安排的包廂圓桌。

 

 

來看一下包廂的部分,每間包廂外面都會有包廂自己的名子,而我們的包廂是兩桌一在一間的。

如果是分開不同的客人,內部是規劃成活動木門可以關上,隱私相當好。

稍微看了一下石井屋的用餐區規劃,再看看網路上的介紹,不難發現石井屋滿努力在開發訂桌、聚會等等這方面的客群。

 

 

一進包廂,就可以看到餐具整齊地擺放在每個人的座位。除了日式料理的基本餐具,還多了西式的刀叉。

 

 

隨後就會有專門服務這間包廂的小姐來到倒茶。

熱茶壺就放在包廂的角落並且有一個小小的熱茶爐。

讓茶可以一直維持一定的溫度又能夠用比較快速的方式為我們添茶。

 

 

在入座之前,餐桌上已經擺好了開胃的小菜醃蘿蔔(另外還有土豆)。

 

 

 

海鮮明太子佐莎莎

明太子的份量給的很大方,搭配水果的吃法也是很特別的嘗試。

另外下圖的綠色方條則是吃起來跟玉子燒很相似的口感,不過添加了什麼老實說我想不起來了。

 

赤貝生魚片造姿

以凱琳我熱愛生魚片的靈魂來說,看到這個分量實在是少得有點想流淚。

不過還好口感沒有讓我失望。

 

 

白酒雄蝦陶板燒

帶點淡淡酒香味,肉質也相當鮮美。這道連嘴挑的老范都說好吃。

 

燒烤安格斯帶骨牛小排

過了一個月之後回想這道菜,第一個想到的居然是梅子好好吃(誤)

其實牛排也不錯啦。

 

南瓜牛蒡絲御蒸飯

其實我不確定這道是不是這個名子(名子是我從石井屋看來的)

依稀記得因為食量不大的關係,吃完上半層就停止了。

 

鮮魚首相撲湯

添加豆漿下去增加風味的鮮魚湯,口味相當清爽順口,完全就是我的菜。

 

 

 

四季果物&手作甜點

甜點很棒,是芝麻奶酪,芝麻醬相當濃郁很好吃。

 

 

整體下來表現最弱的應該就是飲料的部分了吧。

是準備方式相當簡單的果醋/咖啡。(原本的酸梅汁沒了換果醋)

 

 

整體來說石井屋最讓我欣賞的地方就是對於食材的創意,

讓我除了能夠吃到日本料理的鮮以外

還能吃到不同於以往日式料理的創新料理方式。

但是其中比較可惜的就是價位有點不美麗(如果真的跟網路上寫的800元訂價一樣的話)

不然以這樣的料理,我想如果朋友跟我問起日本料理,

我一定二話不說推薦石井屋。

 

 

下文截自石井屋Blog:

石井屋日本料理店於2008年10月創立,素雅簡單的招牌,謙和且低調, 整體設計運用清水模、原木、石庭、竹園,充份表達內斂的禪意。

透過謙和簡約的美學思維,打造一個蘊含自然、素直、優雅精神的幽禪意境。

以感受味蕾與性情的考究之美 呈現一份輕鬆 愜意的新和風膳食藝趣 每一顆心的舒適將讓美味自在迴盪。

 

 

 

店家資訊

石井屋文心店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三段127號 

電話:04 - 23178808

店家Blog:http://c45447569.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凱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