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想分享文章了

這讓文筆本來就沒有很好的我感到非常惶恐

今天這篇要純分享行程規劃

所以就不會有太多細節景點的照片分享

 

稍微說一下集集這個地方,也就是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的震央所在

雖說是南投縣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鎮,但同時也是以鐵道觀光而聞名的小鎮

老實說此行結束之後最後悔的地方,應該就是沒有選擇騎腳踏車。

因為當天我們騎著機車晃啊晃,沒想到沒四個小時集集小鎮就被我們攻略完了,相當的空虛。

而且集集小鎮最讓我喜歡的,莫過於那被林蔭擁抱的綠色隧道了。

綠色隧道兩旁的樹木皆往內生長,形成了最美的屋簷。

這趟行程結束之後,我的心裡心心念念的就是下次有機會一定要騎著腳踏車慢慢地享受這條綠色隧道,

而不是像這次騎著機車咻~~的一下就騎過去。

 

另外也因為集集小鎮真的沒有很大的關係,我們又額外安排了南投的天空之橋進去,而事實上距離也真的沒有差很遠。

詳細的時間安排請聽我娓娓道來~~~

 

 

10:00 猴探井遊憩區(天空之橋)

其實白天的天空之橋沒有給我很驚艷的感覺

不過倒是聽很多台中的朋友說鄰近的星月天空是看夜景不錯的選擇。

 

11:30 綠色隧道(集集隧道、迷你驛站等等)

這次行程最喜歡的部分之一,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綠色隧道總長約4.5公里,兩旁樹立了約有500顆左右的樟樹,

每棵樹都繞掛上了許多小燈泡,到了夜晚沿路就像黃金隧道般的絢麗。

沿途都有很多個小小驛站可以停下來拍一下,偶爾還會看到復古的彩繪列車行駛過去。

 

12:00 中餐 峰古早味(欲看食記請點我)

50年代傳統美食的滋味傳承,讓喜歡台灣道地傳統小吃的人來到集集總會走上一遭。

 

12:40十三目仔窯

平常日的時候幾乎都沒什麼人,這樣寧靜的十三目仔窯也有另一種風味。

 

13:10 集集車站 (比較熱鬧,周邊都有小攤販)

時間比較充裕的朋友可以選擇搭乘小火車,欣賞沿途風景。

還可以拿到很傳統的名片式車票當作紀念呢。

如果不想搭小火車,周遭也有許多小攤販可以買個點心休憩一下。

 

13:50 軍史公園 

佔地面積兩千三百餘坪的軍史公園,園區內擺設著除役的軍事裝備。

包括有C119運輸機、F104戰機、海軍登陸艇、多款型號的戰車以及車葉、船錨等零件。

肯定讓大男孩眼睛發亮,小女孩也會嘖嘖稱奇的。

不過當天去的時候公園內有處涼亭擺了五、六箱的蜜蜂箱。看起來實在是有點嚇人。

而外頭還擺放著不知道有沒有合法的遊樂器材(小型彈跳台,兒童水池等等)

貌似因為平常日而沒有營業也沒有人管理。

有帶孩子去的家長,為了安全的考量還是......

 

14:30 明新書院

在南投我們可以找到三、四個這樣古色古香的傳統書院,而明新書院更是三級古蹟之一。

事實上明新書院早在光復時期就列為旁邊永昌國小的用地(當時稱永昌國校)。

因此進到裡面會發現和永昌國小是沒有圍牆隔著的,永昌國小的操場邊也可以看到原為明新書院的涼亭。

但是為了不要打擾的學生學習,還是比較建議大家以書院做參觀就好了,別再跨足到國小的操場那邊去。

 

 

 

補充:

明新書院在裡面一點就是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裡面有保育教育館提供收費參觀。

只是實際去到那邊之後覺得當時的展覽主題沒有很吸引我們就沒有購票進去了。

然後行程的時間都是以機車為例,如果是腳踏車的話時間會相對拉長一些。

或是也可以選擇搭一下集集小火車,感受悠閒的鐵道風情。

有機會的話,

我想我可能會在一次踏進這個觀光小鎮並且真的租一台腳踏車吧。

arrow
arrow

    凱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