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去草莓園的時間點有點太早了(2013/12)

所以其實沒有很想打這篇遊記

但是想到我這次做了一個很錯誤的行為(文末會提到)

於是還是來寫一下好了

請大家中間的敘述都沒看也沒關係 最後的提醒看一眼就好

 

 


原諒我很偷懶的直接用google map截圖

不過圖中的街景服務好像是舊的

跟我這次去看到的不太一樣

但是位置是對的 這點可以放心

 

 

 

因為人生只去過這次草莓園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算大還是小

但是我們一排來回就可以採完一人一盒了

(其實是一人2/3盒 因為我們怕吃不完)

然後總共是400元 

當天一斤的價格是200元

大家可以在行前先撥電話確認時價再決定要不要前往

 

 

 

去到現場 草莓園的工作人員會提供雨鞋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還要提供套腳用的塑膠袋 比較衛生

 

 

先套塑膠袋 再穿雨鞋 

就不會直接接觸到不知道多少人穿過的鞋子

 

 

工作人員說我們這個時候來還不是草莓的最多的時期

他們表示過年後會是最多的時期 比較適合來採

 

 

 

而現場的確很多都是還沒發育好

但是我們還是運氣很好幾乎都有採到很大顆的

 

 

還發現蝸牛隱藏在其中

上網看好像蝸牛會把草莓吃掉

不過那天我看工作人員忙著把鳥趕出草莓園的網子就夠忙的了(不知道鳥怎麼進來的)

看來要顧好草莓園也不是容易的差事

 

 

 

雖然草莓沒有很多 

但是草莓花倒是開了不少

白白淨淨的和草莓紅成了鮮豔的對比

 

 

放眼看去 草莓的數量大概就是一株3到5顆而已

我想等到年後應該會長更多出來吧

 

 

 

 

好像是前幾天下過雨的關係

草莓園的土非常的難走

大家可以盡量避開雨天的後面幾天前往

但是放心 我絕對不會把我走得東倒西歪的照片放上來的!

 

 

我只會放我把草莓園當伸展台在走的照片上來!

 

 

將將!

這就是我這次採到的草莓

每一顆草莓都超大顆的 而且超甜

完全沒有吃到酸的!

 

這邊我一定要跟大家說一件事情

就是我一時興起想要摘朵草莓花來點綴我的戰利品

結果去秤重的時候

工作人員看到那朵小花才發現她忘記告訴我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是"不能採草莓花"!!

他們說因為有開花的草莓都能長的很大顆

像這樣被我摘掉之後那株草莓就長不大了 也就是所謂的凍齡!(好像不能用在這裡)

但是他們說還好我只摘了一朵(所以她們臉沒有綠掉)

不過當下我的心裡實在是太對不起那株長不大的草莓了

希望剛好有看過這篇文的人可以看這段 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

 

 

以下整理幾個這次採草莓的經驗

1.行前跟店家聯絡,確認草莓的產量跟時價

2.不能採草莓花

3.下過雨的幾天草莓園會不好行走

4.店家建議過年後草莓的產量比較好

5.不能採草莓花(跳針)

 

店家資訊

羊來了草莓園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中正路一段118號, Nantouhsien, T'Ai-Wan, Taiwan 544

電話:04-9272 2590

FB:http://goo.gl/kGp2Gl

 

arrow
arrow

    凱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